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22. 沒人要的N. maxima??


各位舊雨新知,親朋好友…我回來了。不要問我會不會再去德國,因為,我也不知道答案。總之,先回國看看能否弄到點錢,另外,再想些辦法處理手上的一些事情,然後看看機緣吧,我想。回台灣了,電子報也可以繼續出了,接下來,我會想辦法繼續維繫我的電子報的。

回台灣之後,當然照例要去建國花市看看有什麼好康的。沒想到,一到那邊就被上圖那棵N. maxima給吸引住了。標的價格雖不是非常好康,但也算是在可接受範圍…說到這個,且容我先岔個題。回台灣之後,發現台灣的豬仔價格好像高的有些誇張?在過去-起碼在我學生時代-一些交配種豬仔的價格,超過一大張就算是非常 「高貴」的價格。但是現在好像要找個一千以下的東西,都有些困難?這讓我不禁要問,石油漲、麵粉漲、原物料也漲,這些都漲了,可是跟豬仔有什麼關係?為什 麼連豬仔也一起漲?看來我真的離開台灣太久了啊?

Okay,言歸正傳,總之呢,看到那棵N. maxima我就哈到了,籠型滿經典的,而斑的顏色則是豔紅色噴點的,好像跟一般暗紅色班點的clone不大一樣。於是就提了走,這也是回到台灣的第一棵戰利品。

不過,拿了這棵之後,轉眼一看,旁邊還有一棵。恰恰好我的朋友,也就是傳說的永和劉先生(記得,是傳說的!這樣光講出來都覺得身價不凡,哈!!)又跟我 說:「今天建國愛X的豬仔都還沒開張…blahblah」。我就禁不住益發地好奇,這豬仔為什麼會沒人要?是大家都對這玩意沒興趣,所以才讓我撿到便宜 嗎?若是如此,我倒是想要再次聊聊這棵豬仔~
會說「再次」,是因為以前已經講過這一棵豬仔了,那麼,這次就講講一些這棵豬仔的優點吧。

1. 好種:在台灣,特別是北台灣,種原生豬仔是件惱人的事情。低地的冬天怕冷,高地的夏天怕熱,搞到最後能玩的豬仔沒幾棵,但這棵就是其中一個可被歸類為「極好種」等級的。要求條件不高,長的速度也不算慢,是一個非常適合送禮自用的品種。

2. 好看:正因為這棵通常帶有極厚重的班點,所以才列入「重點觀賞級」的豬仔。也因為這個原因,N. maxima一直都是交配豬仔的重要親本之一--由N. maixma交出來的子代,通常會繼承N. maxima的班點(這點和N. spectabilis一樣),而且耐熱度也會大幅上漲。所以,以N. maxima為親本的後裔「罄竹難書」(在此感謝杜部長給了這個詞全新的意涵),舉其大者:交N. thorelli的N. xRokko,交N. northiana的N. xMixta,交N. veitchii的N. xTiveyi和N. xAllardii,還能交N. ventricosa, N. sibuyanensis, N. truncata, N. talangensis....usw,天啊!這麼有名的豬仔怎麼可以不來個一棵?怎麼可以只來一棵?

所以,我手上就有三棵(應該是三棵,其中有一棵我現在已經不很確定是什麼鬼了…),其中有一棵還是全綠的個體,請看圖。so,還沒這一棵的朋友,注意啊!下次記得找一棵來玩玩啊!更何況這一棵又不貴!


3 則留言:

Duckking Chen 提到...

恩~佐佐好像記得有看過這一篇文章,
只是忘記在哪裡看過了,(好像是塔內吧?...)
真的是很漂亮的N. maxima,
鴨王當初也是看上他的斑點和堅強的個性,
就立刻收了兩顆起來,(也許是同一個體的吧?)
不過沒關係,好豬就是要收藏起來啦!

阿!還是再次恭喜好友您回國喔!
不論您的決策為何?台灣的朋友都支持您啦!
也很高興豬舍再度開張囉!
期待您能繼續帶給我們許多食蟲的知識和美圖啦!

Anyway鴨王也覺得豬兒的價格在台灣,
真的是有變貴一些的趨勢,
也許是實體店面慢慢減少的關係,(本來就不多)
販售的人變少自然就變貴變稀有,
不過 網路上販售食蟲的人卻變多了,
價錢也是參差不齊!什麼樣的價格都有,
可是 網路販售的大多是幼齒的小苗,
如果要養到像好友您買的尺寸的話,
恐怕還要個一兩年呢!
所以便宜的豬兒就是要花時間慢點享受,
比較大的成豬價位雖然高了許多,
可是也可以避免一些小豬夭折的風險,
和提早賞豬的愉悅囉~
所以關於每隻豬兒的價值,
還是在每位食友的心中吧!
現在的食蟲市場可說是自由競爭的階段,
所以價錢可以說是隨心情起伏呢!

感謝您的美文分享啦~呱!
感激不盡囉~感恩感恩!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秀吧視頻
好聊123
好聊聊天室
同城一夜免費交友網
免費床友交友網
床友
極致情緣
同城
一夜情交友QQ群
約炮網
床友網
床友吧
一夜床友吧
找床友
紫色蜜桃網
金都情緣聊天室
有緣網
淘男網
妁酷網
夜生活網
上海龍鳳論壇
上海龍鳳
交友網站
風雲聊
7聊視頻表演聊天室
9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飄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冰心聊
秀聊聊天室
都秀視頻社區下載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7聊視頻聊天語音聊天
7聊語音聊天
視頻表演聊天室
可樂視頻多人聊天室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語音聊天室免費房間
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9聊
九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可樂聊天室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農夫聊語音聊天室
可樂視頻社區
可樂視頻
視頻秀聊天室
呱呱視頻社區
碧聊聊天室
碧聊語音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