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心情故事 - 高手高手高高手


Utricularia alpina:一種高地著生貍藻。這玩意兒在台灣似乎不甚好搞,但不知道是否因為溫度的關係,在歐洲卻是滿常見的。最近開花,來分享一下。許多人挺喜歡這種大花的貍藻,也許是因為,這種貍藻與蘭花有三分相似的關係吧。

種植方式是,比照著生蘭花!空氣濕度越高越好,但介質需透氣,以免爛根。






首先,照例要跟大家道個歉。這個電子報似乎真的被我玩成「年鑑」了。一年發一刊,甚至更少。不過我只能說,我也不想啊!小弟到德國唸書去了,現在人還在歐洲,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功成名就、衣錦還鄉。所以,諸位看官就原諒著個吧

這兩天看了一個討論串,在討論種豬仔的高手。究竟,什麼是高手呢?有些人認為:在相同的環境、條件之下,能夠把豬仔種地好的,就是高手。言下之意是:用冰 箱、用溫室、用種種花錢花時間的方式,把豬仔種好的,便是理所當然,也就是相當不是高手。這種觀點,請恕小弟在現下不能苟同,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高手這玩意,絕對是用錢砸出來的!別的不說,就拿武俠小說裡的人物來講,那種掉下山谷、撿到武功秘籍然後練成蓋世神功。出谷後打遍天下 無敵手,從此文成武德、德被蒼生的事情 - 絕對是小說!難道練武功都不用吃、不用喝、不用穿、不用買金創藥嗎?先別提古語有云:「窮文富武」。就連在網咖裡面焚膏繼晷狂練猛練的傢伙,都知道要錢買 藥水、買裝備......。扯遠了,回題回題,總之,「有錢」雖然不是成為高手的「必要條件」,但卻是有正相關。也就是說,「有錢人」比較容易成為高手。

何出此言?小弟認為,所謂的高手就是能夠搞定越多種植物的種植者。只要你能夠動用各種資源「親自」種活各種不同的植物,我就認為這人是高手。在這種條件 下,如果有個人在陽明山上買了一塊地,蓋了一個溫室,專門種一些熱帶高山植物。他是不是高手?種活種好了就是!沒辦法,人家就是有錢,有錢人就可以使用更 多的資源,然後以更高檔的方式來玩一件事情。

說到底,種花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一種慾望,滿足自己的觀賞欲和佔有欲。只是有錢人以有錢人的方式去滿足,沒錢人(像我)就得想辦法去滿足自己的慾望。我認識 一些醫生,相較之下,他們的收入是比較高的,但這些收入卻是犧牲了生活品質換來的。而對他們來說,可能去溫室租塊地,或者在家裡買個冰箱來種花,這或許是 更經濟的作法 - 花了錢的同時卻也省下了時間成本。

成本是必須被綜合估算的,金錢只是其中的一樣。照這樣說來,我們這等窮人,要成為高手,就必須要用其他的方式來達成目標。所以,才需要想出諸般奇思妙想、 天馬行空,來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舉例來說,用保特瓶裝水做冰塊來降溫,用冷凝晶片,凡此種種、不一而足。而這些,就是沒錢人該去努力的地方:沒錢,就要花 腦力、花時間,花出這些成本。朋友啊!天下是沒有又好又不用吃草的馬兒的!不然,你就得克制自己的慾望,別騎馬,學人家走路!

可惜的是,像這般地努力,似乎是越來越少了。現在好像只能看到「這是高地種,不可能越夏。」的聲音,或者就是那些一百零一種的降溫方式。創意這檔事越來越缺乏了。過去那種百家爭鳴,奇思妙想層出不窮的時代好像很難再見到了。對此,我只能說聲「可惜」啊!

公告一下,小弟對這種電子報的介面實在頗為不喜歡,所以趕流行另外搞了一個Blog,網址如下:
http://sleeppig-yang.blogspot.com/

可是,這個Blog好像每篇文章只能貼一張照片的樣子,也是不怎麼好用。如果有人能夠推薦更好的介面,或是教導小弟如何使用。那麼,感激不盡!

另外,因外留學在外的關係,要向過去那樣,一篇電子報裡面發很多照片,基本上是不大可能了。且題材集中在豬仔上面,基本更是難上加難。因此,只能把題材擴大在各種食蟲植物上,以及一些展覽或是親身經歷。這點,希望各位海涵。

2 則留言:

Duckking Chen 提到...

恩~佐佐還蠻贊同您的說法!
對於創意這方面是需要去嘗試和動腦的,
佐佐還是希望能夠在豬仔能接受的條件範圍下,
盡其可能的去照顧他們,
如何讓溫度下降到高地豬兒們接受的程度,
實在是一種大考驗,
佐佐目前也是採用寶特瓶冰塊的作法,
希望能在炎熱的夏天殺出一條生路來!

匿名 提到...

奇優美女影音
玩美女人
玩美女人視訊
完美女人視訊
完美女人
完美女人進化遊戲
快播電影網
快播電影網站大全
快播網
被窩電影網
快播電影下載
大姐色快播電影網
一個色快播電影網國產
沒沒美女妹快播電影網
風門村快播電影網
台灣人視訊173
S383影音生活秀
視訊直播
MFC韓國視訊直播QVOD
日本住視訊大全
live173
ut888
live173秀
live173.com
全球隨機視頻
真人裸聊網579
隨機視頻
中文視頻隨機聊天
全球隨機視頻怎麼玩
全球視頻隨機網中文
校內隨機視頻網
全球隨機視頻網站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網站
全球隨機視頻聊天聊天
全球隨機在線視頻聊天
中文全球視頻聊天隨機
全球視頻聊天隨機網
全球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97全球隨機視頻聊天
三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紅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天下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飄聊免費視頻聊天網
即聊隨機視頻聊天網
冰心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寶貝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情誼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A8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嗨聊語音視頻聊天網
愛聊多人視頻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