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Rausch

或者是因為碩士論文寫尼采的緣故吧,我很喜歡微醺的感覺。我其實不知道「微醺」這個字眼究竟怎麼定義。姑且就稱之為在理性和非理性的邊界吧。在這種擺盪的時刻,我既可以藐視理性的作用,同時又可以藉由理性寫出一些東西出來。只有在這種時刻,我才能理解,靈感的作用,以及,為什麼我之前會覺得:只有在理性的邊界,才能不被理性和非理性任何一邊給收編,並汲取兩邊的資源寫出我想寫的東西出來。

確實,酒神精神是一種吸引力,能夠讓人把自己透入其中,並且透過「附身」,讓人發揮出酒神的力量。

1 則留言:

Duckking Chen 提到...

嗯嗯~微醺啊!!睡豬您也真詩情畫意喔!!
換個角度說也可以說成中庸吧!
我們一輩子都在找尋平衡點,
所以每個人對於微醺的定義都不同囉~
像豬的喜好也是這樣啦!
有的喜歡胖一些、有的喜歡長一些...
總而言之 希望能夠種出那夢幻的微醺豬啦!!